close

      今天又和公公起了衝突,主因是我不贊成給小孩喝牛奶,但是他覺得小孩喝牛奶才會長高.硬是帶著小小豬去買了牛奶.然後回來就在二個小孩吵著要喝牛奶,我又不好當面和他翻臉的狀況下,小孩在吃飯前把牛奶喝光光.

       我真的是很生氣,明知我不贊成給小孩喝牛奶,卻故意要這樣做,不是明著要找我對幹?先不要管會對小孩的管教有什麼影響,反正他正喜歡小孩找他做靠山的感覺.

       我覺得我公公真是可憐,已經退休了卻還在尋找自我肯定的事,管不動小孩就想藉由討好孫子來證明自己還是有被需要的.對我們教育小孩的方法多所批評.

       小豬豬從中班開始我就訓練他自己洗澡,主要是我懶,公公一直覺得萬一洗不乾淨怎麼辦,我則是覺得小孩天天洗,偶爾洗不乾淨又有什麼關係.另外一件事,則是大便自己擦屁股.有一天,我擦完小的又擦大的,想說我真歹命要摸他們大便幾年,又發現小豬豬在學校好像不常大便,都回來家裡才大,該不會和不會擦大便有關.就開始自己擦大便的訓練,公公也是十分不以為然,覺得小孩自己擦不乾淨,當然要大人幫他用洗的才可以.今天大的大便,公公馬上進去廁所準備幫他洗屁股.我看了睜隻眼閉隻眼.沒多久換小的大便,公公聽到又馬上問誰大便,準備要幫他洗屁股.我阻止了他,因為我們家小的本來就會用免治馬桶沖屁屁,我也會用衛生紙幫他檢查,公公就硬要說我剛幫他擦屁屁的衛生紙上都是屎.

      我突然覺得公公很可憐,他做這些事只是為了感覺孫子需要他,他在家裡有影響力.卻沒想到這樣只會搞壞我們之間的關係.增強我要搬出去住的決心而已,他無法忘記他在家中扮演主導地位的日子,卻忘了兒子會長大成家,有自己的控制慾,媳婦也不是逆來順受的傳統婦女,放不了自己的權力慾望,最後搞到和晚輩關係繄張,到是損失的是誰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f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