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親愛的老公:

有很多話想跟你說,但話到講邊又不想講了。說了有什麼用呢?就像我們每次的溝通,永遠都像在鬼打牆。

你曾說你很多事情都不在意,所以都無所謂,又說我們二個人有衝突時,因為我比較堅持,所以都是你在讓步。

的確,很多事你都是無所謂,但是你有所謂的事,你讓步了什麼?

我們之前的衝突,我想了想,從最早的股票事件,小孩子教育和醫療,到搬出你家,以及最近你要軒軒回你家唸幼稚園

股票事件--你自己走你自己的路

小孩子的教育和醫療--你勉強讚成我不用打的,醫療則在我的堅持下,採用中醫,目前沒啥大事。

搬出你家--本來說好是兩個人的決定,在你父母的壓力下,你突然覺得都是我的決定,變成是我害你遭受你父母的怒氣,最後是我打電話跟你媽道歉,才解決了這件事。

軒軒的幼稚園事件--你決定要讓他去你家旁唸,並且對我不一起搬回去你家不以為然。

這樣看下來,你覺得我們之前的衝突都是我在決定的嗎?你覺得我為什麼不搬回你家?

自從你說,你不喜歡別人用威脅的口氣對你講話,我有沒有注意?自從你說,你不喜歡一天到晚聽到我說你爸媽的壞話,我有沒有注意?還有些你不喜歡以及你喜歡的事,你說了,我是否都盡力依著你?

你給了我什麼呢?

當初我覺得你對我的尊重,不會管我,讓我覺得我們很適合。但是相對的,你也不夠體貼,一直無法讓我有可以依靠的感覺。

請你晚上睡覺前鎖上大門,是因為這讓我有安全感,也代表了你守護著我們一家。

請你晚上睡覺前倒垃圾,除了不讓蟑螂滋生,更是因為這是我爸會做的,代表你現在扮演了我爸的角色照顧我們一家。

請你在我懷孕時幫我捏捏腳,是我真的水腫很不舒服,希望你給我一點慰藉。

請你去幫我買鹹酥雞,是因為我想享受做老婆懷孕叫老公半夜去買想吃的東西的特權。

但這些事我不是要求半天才得到,就是吵半天也得不到。

 

你和你父母有溝通障礙,很多事最後的壓力都歸到我身上,要直接去和你父母硬碰硬。

我覺得住在你家沒有比較輕鬆。我是基於你父母能幫我分擔的事,比上我要面對的干涉,以及其他種種的考量,你卻只覺得我有偏見。這就好像我對著氣密窗內的你一直大喊我的想法,你卻只自顧自的做自己的事一樣。

於是,我累了,不想再跟你辯解些什麼,我甚至想不起來我們到底有沒有相愛過,也想不出婚姻帶給我什麼好處(除了二個小孩),我只想慢慢的就這樣耗盡我們的婚姻,就這樣吧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f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